如山中清风

小剧场

又名陈瑾洵收获了来自兄长大人的五星级服务

  陈瑾洵昨天晚上冷敷了二十分钟,今天早上脸上不仔细看已经看不出来了痕迹了。

  陈煦起的很早熬的粥,其实一般早饭兄弟两个都不讲究啃个面包时不时拿带牛奶就出门了,大多时候是陈母做好了饭再出门,身体不舒服以后,陈煦说他会安排好就不让母亲早上还得做两次饭了。

  “小洵多喝点粥,生煎包可以咬吗,这有软的油条可以撕着吃或者面包也行,要是都不方便就只喝粥,哥熬的很稠”陈煦一样一样的拿出来,陈瑾洵看他哥的样子很想笑。

  但还是一本正经装作不懂的说“都可以”

  陈煦一边用勺子喝着粥,一边紧紧盯着小孩吃饭,目光时不时飘过去。陈瑾洵被看的不自在,突然想逗逗他哥。

  “嘶~”

  陈煦立马紧张的看过来,看弟弟的表情自然而然的接了一句“不要笑,很疼?”

  陈瑾洵愣了一下,哥哥怎么知道他想笑的。不忍心再继续逗人,嘴角浅浅的升起一个好看的弧度“没事的,哥哥吃饭吧”

  “八点有课?”

  “嗯是的,今天有早八,不过时间还早”陈瑾洵看了一眼手机。

  “我送你”陈煦简短的一句。

  “这么好啊,是不是因为我挨了一顿打哥哥心疼我啊”陈瑾洵看着他哥笑。

  “多吃点,不是每天都有粥喝的小祖宗”陈煦一个完美的回击。

  于是陈瑾洵悠哉悠哉的坐在副驾驶上心满意足的来到了学校。下车时陈煦递过来一个未开封的口罩,陈瑾洵心里一暖。

  都送去了怎么能不去接呢,陈煦理了一堆工作文件打算回家办公,开车四十分钟到了学校。

  “哥哥,我要喝水”

  “哥,去给我削个苹果,或者洗点小西红柿”

  “哥,平板拿一下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在陈瑾洵一遍一遍的呼唤中陈煦终于要爆发了,“嘶,刚才嘴长大了,脸疼。啊,今天坐了这么久,屁股也疼”

  陈煦瞪了躺在床上的人一眼,还是起身出去拿充电器了。

  陈瑾洵很满意,点了点头。在使唤他哥和逗他哥当中不厌其烦的切换着。赖在陈煦房间待到了十一点,他哥就开始赶人回房间睡觉了。陈瑾洵很不服的说“我给你两分钟关电脑”

  一句话,陈煦忍了一晚上了,终于忍不下去了,作势要把孩子扔出去。陈瑾洵欠欠的自己躲闪着到了门口“哥哥不劳您动手我自己走,哥哥晚安,早点休息哦”

  陈煦没精力搭理他,继续坐回了电脑旁。

  “我没怪哥哥,但很开心哥哥哄我”陈瑾洵说完就一溜烟跑了,陈煦看着门口消失的影子笑了,笑的一脸骄傲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怕时间太长了,陈瑾洵说“我给你两分钟关电脑”是对应陈煦发火的时候说“你不说我也不能撬开你的嘴,我等你两分钟,两分钟还不说你明天就不用见人了”

  这个小剧场是对应《破茧》的,因为陈煦很心疼打了孩子脸,至于具体的情感还需要大家自己挖掘。

  声明,只有《星空梦》是完完整整的关于陈瑾洵的开始和结束,也是他梦想的开始,更是梦想的实现,这是我对一位朋友的祝福。其他的一切短篇都是为了更好的诠释人物性格,或者说是为了满足我自己对于他们的喜欢,具体我觉得解释的最清楚的是《访谈》那一篇,谢谢大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